歌澜current

同人主营业重返未来和d5守夜人单推。杂食。
业余写文搞oc,大力扩

(世愚)真正的爱意

草,难受死我了,总之高产放粮


背景:大概是克莱恩曾经渴望被爱,寻求温暖来维持人性,于是有让自家秘偶格尔曼与自己恋爱过。 

 

格尔曼第一人称 

 

 

正文 

我手中窝着的是一把十字木桩,这是亚当在赐予我人性时交与我的。 

 

他告诉我: 

 

“格尔曼•斯帕罗,你已经自由了,不再受任何人的控制,拥有自我,是一个独立的人。” 

 

我看着金发的神父微笑着,他的眸光温柔,干净得就像拜亚姆海边戏水的孩童。 

 

但我知道的,这双眼睛,不是通向他心灵的窗户。 

 

准确来说,没有人能看清他的内心…但我猜,那里一定是一片焦土,是没有甘露与阳光的地方。 

 

他对我说,拥有人性的代价是刺杀克莱恩•莫雷蒂,那个“愚者”先生。也是创造我的人。 

 

我不解,那不就是我的主人吗?为什么获得自由需要杀死创造我的人? 

 

亚当告诉我,没有他,我只是一具行尸走肉,他才是给我带来新生的人。 

 

“创造了又有何妨?你并不是第一个背叛神明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也只有杀了他,你才能活得真正的自由…” 

 

他的语气很柔和,却充满了不可抗拒的威严。 

 

我…渴望自由吗?是…我是疯狂冒险家,我确实…确实不想被任何事物束缚。 

 

“去吧,我的孩子,查拉图会把他逼入那个只有你们知道的地方,回到那段只有你们知道的过去。” 

 

我敢肯定,我的想法有他造成暗示的原因,不过…已经无所谓了。 

 

我静静坐在乌托邦的阳台,小酌着甜冰茶。是他喜欢的味道,现在也变成了我喜欢的味道。 

 

这是我第一次品尝到甜味,这是我第一次沐浴微风,这是我第一次品尝活着的味道,我不想失去。 

 

时间到了。 

 

我看着周围那些秘偶变得迟钝,就像漏上了发条的木偶,最终失去行动力。我知道,如果不是亚当,我现在就会像他们一样。 

 

我曾经的主人,我的造物主,手无缚鸡之力,酿跄着钻入了历史缝隙。 

 

呵,就像亚当所说的一样,这一切非常合理。 

 

我紧跟着他的步伐,往那段隐秘的历史奔去,是的,我知道他一定会去那里。 

 

那缝隙中,一段段历史在我身边飞驰而去,我看见我的神当时尚且青涩,惹人怜爱的模样,看见可怜的他遇到危险,奋力挣扎的样子,看见他带着温柔微笑的样子和哭泣的样子,这让人忍不住地想要撕碎他的希望,看着他沉溺在痛苦中挣扎呼救。 

 

还有一段投影,但我看见了我,在飘渺的灰色雾气中,我坐在他的旁边,听他唠唠叨叨地叙说过去… 

 

我记得那是他百般无奈下稳定人性的一种尝试。 

 

我记得他和我诉说乌托邦是事宜,记得他让我在那个聚会上作他的眷者,代他发问。 

 

我记得他和我接吻。 

 

我还看见了许多投影,都是我和他的…能回忆起来的细节已经不多了…但我知道,他爱我,我的主深爱着我,也渴望被爱。 

 

我呢?我…爱着他吗? 

 

啊…我到了。 

 

这里是比第一纪还要遥远的过去。我看见高楼的窗户反射皎洁的白月光,而刚刚逃出生天的他气喘吁吁的跌坐在地上。 

 

我想…上前去拥抱他,抚摸他颤抖的背脊,告诉他没事了,我会陪伴在他左右,这样…他是不是就会依赖我一点? 

 

呵呵…不对,我终究只是他的秘偶罢了,无法强于他,更无法得到他真正的情感,不杀死他的话,我终究只是一个受控制的傀儡 

 

人性…真是复杂。 

 

我抽出那把丑陋的十字木桩,靠近了我的神。 

 

他毫不自知的坐在那里。 

 

带血的十字木桩在白月光下看着很是诡异。


刺入血肉的声音在寂静无人的历史投影里显得很是突兀。

 

滴落的鲜血像红色的花朵。 



 

“格…格尔曼!” 

 

他回过头,目光充满了诧异与恐惧,因疼痛而不住地颤抖。

 

“亚当给了我人性…” 

 

我残忍地宣布了这个结局,看着曾经仰望的人失去力气,跌在了我的怀里。 

 

他的那份眼神…是绝望吗? 

 

我主干呕出鲜血,从嘴角留下,而我不在意这份血腥,凑上前去,与他交换了一个吻。 


他很不解的看着我,身体因疼痛而颤抖。

 

你是我最志高的主,是创造我的仁慈的神,也是束缚我的恶魔… 

 

所以你理应有我杀死,由我抹去你的生命,由我陪伴你最后的时光给予你最后的温柔。 

 

我把他搂在怀里,轻轻梳理着他有些凌乱的黑发 

 

“好了,没事了…睡吧。” 

 

我轻声哄着他,感受着他逐渐衰弱的呼吸。 

 

我现在自由了,我不是你的傀儡,不受你控制,不听从你的命令,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靠我自己的意志趋势行为。 

 

所以,所以, 

 

我可以发自真心的爱你。 

 

所以,这样的我的爱意才是最真诚的 

 

你将我创造出来的那个晚上也好,你和我聊天的时候也好,你悲伤的时候也好,你让我假装爱你的时候也好… 

 

那些时候,为什么我没有自由,没有能力去拥抱你轻吻你。 

 

哈哈,但这次,我是真的…爱着你,靠我自己爱着你。 

 

“我爱你,克莱恩。” 

 

我起身,伸出手为已经失去呼吸的旧主合上双眼。 

 

 

 


评论(24)

热度(144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